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顺利开营



2016-12-26

分享本页到:

“小手拉大手、安全体验一起走!”“小朋友们,快来这边体验安全座椅吧!”“小朋友们,这些交通标志你们都认识吗?”“小朋友们,我们一起跳交通口令舞吧!”在12月25日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开营仪式”上,场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快乐地玩着。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庭工作部主任梁学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主管杨康、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长沙省市妇联、长沙省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及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仪式,共同为场馆开营剪彩。仪式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道路安全体验游戏,吸引了数百名家长和小朋友踊跃参与。
剪彩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来到活动扫码入场区,领取安全小卫士胸贴和游戏闯关集章卡,在闯关 “儿童安全座椅体验”、“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竞答”、“儿童交通口令舞蹈”、“交通标识英语行”、“交通安全飞行棋”等游戏中收集勋章并兑换闯关小礼物。
\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长沙馆)”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赠,湖南省妇联指导,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业务支持,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公益项目。体验中心占地面积110平米,内含接待区、道路交通体验区、心理咨询区、儿童阅读区、活动教学区等五大区域。设有儿童团体辅导活动、儿童安全亲子课堂、幸福家庭生命安全教育课堂、儿童安全校园课堂、社区应急安全自治能力提升课堂、儿童安全风险分析与防范大讲堂等创新课程。此外,开营后每周还将举行道路安全体验公益活动。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以儿童及家长心理特征为出发点,运用具趣味、易互动、乐体验、心理专业教学方法,辅以相关心理设施设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儿童及家长进行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安全保护意识,让孩子们在得到愉快体验的同时,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今天带宝宝体验了长沙场馆的道路安全游戏,他不仅玩得特别开心,还熟悉了很多交通标志,学会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我们会继续来参加之后的场馆活动。”一位参与现场活动的小朋友家长如是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