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委会 一届二次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2016-11-21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11月19日,“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新华社驻香港分社原副社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韩凯及管委会近20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管委会秘书长(兼)邵敬之所做的“母亲微笑行动”2016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母亲微笑行动”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并表决通过了何莉莉等提名理事名单。会议通报了“微笑行动”在2016年2月被中央文明办、中宣部、中组部等评委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年度荣誉。最后,委员们一直表决通过中国“微笑行动”将正式加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系列项目,正式命名为“母亲微笑行动”,与“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等一起,成为中国妇基会的一级品牌项目。
2016年,“母亲微笑行动”项目获得了较快较好发展,筹款在10月底前突破了700万元,支出巡回手术资金295万元。按照项目年度统计,2015年11月-2016年10月期间,在贵州、新疆等9省区,共举办大型巡回医疗活动12次,有300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和近600名非医疗志愿者提供了172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成功为979名唇腭裂患儿(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后续治疗,相较上年救助患者增长了近8成。2017年度,将计划在广西、贵州、宁夏等省区开展大型巡回唇腭裂手术活动。
\
会上,秦国英副理事长对“母亲微笑行动”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优化完善项目管理和运营制度,增强品牌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委员们的使命担当,不断创新筹款方式,最大程度的增加救助患者。杨育生、何平、屠红燕、陈豪刚、程洋湜、娄国强、胡志勇等委员各抒己见,对“母亲微笑行动”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多方设想和建议。
\
当晚,“母亲微笑行动”项目还举办了以“微笑改变人生”为主题的2016慈善晚宴。活动中,韩凯医生将“微笑行动”这一公益项目1991年引入中国后,第一例手术救治的孩子—已经成长为大小伙的陈琦带着爱人和两个健康宝宝亮相会场,韩凯医生1999年带队在菲律宾救治的4岁女孩,已经成长为歌星的Chadleen,从菲律宾赶赴浙江深情献唱,令现场嘉宾感动不已,深深体会到微笑改变人生的真谛,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拍走了当天展出的全部拍品,为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