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大使王斑 获“观众最喜爱演员”称号



2016-11-22

分享本页到:

\
       近日,以“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盛典在云南临沧市举行。著名演员王斑因在微电影《妈妈车呀》中饰演乡村医生的精湛表演,获得“最受观众喜爱演员奖”这一殊荣。
微电影《妈妈车呀》 以实施“母亲健康快车”的河北省涿鹿县妇幼保健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感人事迹为主线,介绍自“母亲健康快车”发放到该县以来,妇幼保健院严格按照“母亲健康快车”活动宗旨,以流动医疗车的形式,为贫困辖区送健康,展示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给广大母婴家庭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降低妇科病发生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全面提高贫困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
《妈妈车呀》也是“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大使”王斑作为导演和主演,和同为“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大使”的太太曹颖老师无偿为“母亲健康快车”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和微电影,是一部记录有关乡村现实医疗状况的纪实题材作品。通过讲述一名扎根乡土,在苍茫大地中克服艰苦的环境和简陋的医疗条件,运用自己的医术救助乡村百姓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普通乡村医生默默无闻但是可亲可敬的医者仁心的形象。正是因为王斑塑造出这一接地气但是又真实感人的乡土医生的角色,使观众在伴随角色救死扶伤的剧情中感受无私大爱的同时,也对他本人心生喜爱。
提及荣誉 , 王斑告诉记者,此次获奖对于自己而言是微电影事业上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是自己作为演员最大的殊荣,希望通过这一故事引起大家对现代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的重视和改善。他说“微电影虽小,但展现出了大世界,这个奖项是自己的一个起点,而演员的职业没有终点。其实我一直在路上,努力进步,不忘初心。作为演员,最大的幸福就是没有年龄的局限,可以一直演到两鬓斑白,但艺术人生依然可以光荣绽放,回报社会和喜爱支持自己的观众。路漫漫其修远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