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喝彩 向母乳致敬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拟在一年内打造3000家 “启爱空间”



2016-11-19

分享本页到:

2016年11月1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启爱空间”公益项目,计划于一年内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的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建设近3000家启爱空间,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搭建妇幼健康知识普及的平台。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致欢迎词

       小小“启爱空间” 助力母婴健康
妇幼健康是提高民族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对母亲、孩子身心健康都带来诸多的益处。例如: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减少婴儿死亡率,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还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然而在我国,很多女性对母乳喂养有很多误区,大多数公共场合也没有供她们休息、哺乳的场所。针对这一问题,作为专门服务于女性的最大的公益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启爱空间公益项目,希望通过科普宣教告诉妈妈们正确的育儿知识及健康理念,通过启爱空间为孕期哺乳期妈妈们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据了解,启爱空间内的标准配置包括沙发、茶几和护理台等,满足妈妈和宝宝的基本需求,与此同时,每个启爱空间将配备志愿者服务,协助日常管理和维护,项目将于近期与百度地图合作,推出“启爱哺乳地图”,让妈妈们更方便地寻找启爱空间。
作为启爱空间公益项目的支持企业代表,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企业沟通副总裁曹敬衡表示:“惠氏营养品始终关注中国妈妈宝宝的健康福祉,并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并为哺乳期妈妈创造一个理解包容、贴心关怀的环境。启爱空间就是这样一个公益项目,与我们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非常高兴能与妇基会携手参与其中。”
\
首批启爱空间落地医院授牌
为母亲喝彩 向母乳致敬
对妇女是否尊重,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孕期的妈妈,哺乳期的妈妈携带孩子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大部分公共场所没有供他们休息的地方,以至于出现地铁“哺乳门”等令人难堪的事件。为了妈妈们不再尴尬,不再因为孩子在公共场所突然大哭而举足无措,茫然无助。启爱空间应时而生,以健康育婴方式、护佑母婴身心健康,维护着女性的尊严,体现着城市文明的回归和成熟。 
截至目前,启爱空间公益项目已经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惠氏营养品、百度地图、辣妈帮等企业也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擅长领域,为妈妈们提供了便利与帮助。按照规划,到2017年底将有近3,000间启爱空间落地。
\
常思思成为启爱空间项目宣传大使
    启爱空间项目宣传大使,著名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女士,以辣妈的身份出席了活动,她和大家分享了坚持母乳喂养的心得,同时对启爱空间内贴心的设计表示赞赏,她表示,启爱空间中有科普读本,育儿知识微课堂,可以让妈妈们利用碎片时间学习育儿知识,是非常好的科普平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