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进社区 送重阳祝福



2016-10-10

分享本页到:

\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一辆车身印有“母亲健康快车”字样的医疗车驶入了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北京油泵厂社区。大爷大妈们纷纷来到义诊台前测血压、血糖,医生也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各项检查指标的意义,并嘱咐老人们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用药和饮食。刚检查完的赵大妈对医生和护士竖起了大拇指说:“母亲健康快车真好,以后要常来啊!”
\
这正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母亲健康快车社区爱心巡诊项目”重阳节义诊活动的画面。据了解,该公益项目将针对丰台300多名高龄空巢、失独老人免费开展定期医疗巡诊、送医送药、膳食指导等基础诊疗服务。
\
       活动现场,洪韵剧团的演员们表演着自己拿手曲目,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绝;青年相声演员邱子阳和崔骏的相声也让老人们笑声连连;台下老人们围坐在长桌前品尝着各自家中带来的拿手菜肴,举杯同庆。10名青年志愿者手捧茶杯,90度勾腰,恭恭敬敬的为身着中式传统服装的老人们奉上菊花茶和重阳糕,并为老人送上重阳礼物。
据北京瑞普华老年救助基金会秘书长陈锐介绍,敬老月期间,除了这“母亲健康快车社区爱心巡诊”、“重阳百家宴”,他们还将在丰台区各社区内开展健康科普课堂、免费健康检查、老人故事会、活力健身营、老年流动电影院等“青青色彩敬老月”系列活动。活动也得到了丰台区民政局、卢沟桥街道、油泵厂社区以及21克老人手机等社会力量的支持。爱心团队也号召全社会一起宣扬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传统美德,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提升老人幸福指数,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与温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