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症及其相关障碍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 贵州省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09-23

分享本页到:

\
       9月2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妇儿帮扶基金、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三院、贵阳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等承办的“儿童自闭症及其相关障碍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贵州省培训班及专家义诊在贵阳市举行。来自贵州省医疗卫生、教育、民政、残联、妇联、共青团等系统的专业人员,以及自闭症康复训练机构教师、自闭症儿童家长、志愿者等80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之“十百千万”计划中,支持贵州省培养自闭症诊断和干预专业人才、推广家庭康复训练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三院邹小兵教授、香港协康会总干事曾兰斯女士、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授徐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郭延庆教授、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夏昆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武丽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三院邓红珠教授等我国权威儿童自闭症科学研究、临床诊断和干预领域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儿童自闭症概述及诊断,自闭症早期筛查、诊断和早期干预模式-ESDM介绍,中国人群自闭症遗传学研究,儿童自闭症早期干预—ABA模式,家庭康复训练PST技术与方法,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估和结构化教学(TEACCH),自闭症综合干预方案的选择与制定等。培训班特别注重自闭症诊断及其干预的实践技术培训,期望通过学习使学员获得儿童自闭症的诊断治疗基本能力,特别是掌握科学的干预训练方法及效果评估,参加培训测试合格的医生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10分,经过推选、评估、考核优秀的学员将列入全国专业人才进修培养计划。
       目前,公益项目已覆盖福建、广东、江西、上海、重庆、湖南、黑龙江、内蒙古、海南、北京、海南、河南、广西、江苏等19个省市,并逐步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希望让更多地区的自闭症儿童普遍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干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