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饮水节暨2016第一届阿尔山饮水节 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07-18

分享本页到:

7月17日“7.17饮水节暨2016第一届阿尔山饮水节”启动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主办,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阿尔山国土资源局、内蒙古蓝海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雷、阿尔山市副市长郭文阁、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陶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
饮水节旨在通过健康饮水唤起公众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通过各相关部门与矿泉水行业以及各大企业之间的携手合作,共同建立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以此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母亲水窖’一直致力于改善缺水地区饮水环境状况,此次和阿尔山矿泉水进行合作,通过双方的努力,会让更多人喝到健康饮水。”
中国矿联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廖雷、阿尔山市副市长郭文阁,以及前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分别从“关注保护水源地”、“水资源开发”、“天然矿泉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良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号召全行业支持“母亲水窖”。
\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的母女赛汉其其格、安格尔讲述了当地缺水和用水的故事,正镶白旗近三到五年连年干旱,人畜饮水非常困难,村民们每天凌晨三四点打水,如果打水迟到,打的都是黄泥水,沉淀一个多小时以后才能使用。村民们平时洗菜、淘米的水从不倒掉,再用来拖地、洗衣服,用水特别节省。
 为了让更多群众喝到健康水,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矿泉水。未来三年,在阿尔山矿泉水包装印刷“母亲水窖”捐赠二维码,号召消费者共同支持“母亲水窖”项目。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