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在沪正式启动



2016-06-17

分享本页到:

\
       6月1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合作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上海馆)正式启动。这一扎根于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在国内的首创,旨在通过全新教育模式提升儿童道路安全意识、促进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女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女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主任潘增友先生与到场嘉宾和志愿者共同见证了“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上海馆的启动。启动仪式后,到场嘉宾和小朋友们通过模拟道路行车、3D打印和手控穿越路障等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活动,对“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上海馆有了进一步了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以场馆为据点,动员项目城市社区、幼儿园、小学的家长和孩子,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课堂和体验活动,从而正确理解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在危险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增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逐步消除儿童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介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根据中国国情,首创依托于社区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就是希望依靠这一固定、长期的综合性平台,帮助孩子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轻松掌握各项交通法规及全面的道路安全知识,同时将儿童道路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个家庭成员,逐步提升全社会对儿童道路安全的关注度。
\
上海馆的启动是“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2016年的新起点。至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将会在13个城市建设体验中心。除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外,会有更多的二线城市加入到这一计划中。大连、长春、天津、成都、佛山、长沙这6座城市以及南京、乌鲁木齐、青岛、仪征和宁波5座城市的体验中心将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启动。
“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上海馆融合了多形式的全新教育模式,通过模拟实践和反复体验,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知识体系完善。体验中心以“易趣味、易互动、乐体验”为主题,不但设有宣传展示、互动体验和沙龙培训三大展区,同时还以“隐患大、易忽视”的交通安全知识为主线,为家长和儿童设计了10节不同主题的儿童道路安全课程和8节工作坊,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设置了8节“安全大使”培训课程。公众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选择相应课程和活动主题,进行预约体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