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助力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6-04-15

分享本页到:

4月15日,2016秋冬上海时装周发布中尼女性文化跨界作品。本次跨界主题为“遗失•重现”,以云南彝绣与尼泊尔羊绒面料两大传统手工艺品的跨界,在尼泊尔地震一周年之际,为仍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尼泊尔人民送去祝福,同时唤醒人们关注遗失的美好回忆与传统文化。
本季10套跨界服装与配饰搭配上的彝绣来自“@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促进女性参与文化产业发展项目”的受益绣女;面料则来自尼泊尔女性手工制作,其中每一份羊绒制品都需要经历11个步骤,为保证羊绒质感,尽管过程繁复,她们却拒绝以机械式生产代替任何环节,均由当地女性根据传承至今的手艺纯手工制作。
\        云南彝绣与尼泊尔手工羊绒面料跨界的灵感来源于滇、尼两地女性身上涌现的一种共性——凭借双手改变人生的梦想。2012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的“@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促进女性参与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云南楚雄的一个彝族村落,通过提供创业贷款、社区培育和能力建设,曾濒临失传的彝绣手工艺正以自己独有的顽强生命力改变着当地女性的人生,她们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显著提升,558名原本在外打工的女性回到当地社区,留守儿童因此寻回了自己的母亲。绣女们的创业之路为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促进伙伴关系的建立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开辟了全新的思路,也是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国际组织通过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次创新。
\
       此外,4月15日至4月25日期间,玫琳凯还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配饰品牌TIMI CHENG,通过腾讯众筹平台,发起“我爱ni众筹计划”,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尼泊尔灾区女性小微企业筹款,而根据网上筹得金额,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还将等额追加善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