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首位乳腺癌患者获得药品援助



2015-12-16

分享本页到:




  12月13日,家住宁波的晚期乳腺癌患者王女士(化名),顺利通过了“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的评估,成为该项目启动以来首位获得援助的患者。“我非常激动,感谢项目提供的爱心援助,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 活动现场,这位与癌症抗争了整整17年的王女士难掩心中的喜悦,紧紧握住了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的手。
  2015年8月,王女士的主诊医生向她推荐了 “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在了解情况后,王女士第一时间向项目组提交了援助申请。经过经济与医学条件的评估,她幸运地成为全国首例项目获益者。药物的疗效不仅有效地缓解了病痛,治疗费用的降低也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王女士感慨地说:“得了癌症,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幸的;但能获得项目的援助,我又是幸运的。援助不仅拉了我一把,也让我和全家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和运作,阿斯利康公司无偿捐赠项目所需药品,面向全国晚期乳腺癌患者的公益援助项目。项目提供了一个切实的医疗援助方案,帮助晚期乳腺癌患者减轻因医疗支出而导致的经济负担。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项目办已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上百位患者的申请材料。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妇女健康水平的提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正是居于这样的背景下诞生。让我们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贫困妇女健康的队伍中来。今天,我们迎来了‘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首位成功领药患者,该项目为患者及其家庭带去了曙光。我们会秉承基金会的一贯宗旨,为更多的贫困妇女及其家庭带去福音,让更多符合项目条件的患者能够受益于优秀药物的治疗!”
  阿斯利康中国政府事务及市场准入部副总裁黄彬表示:“秉承‘科学为本,患者为先’价值观,希望‘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能够让晚期乳腺癌患者在第一时间内获益。同时,阿斯利康也会继续积极参与到与政府、非政府组织、非盈利机构的合作,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中国患者解决健康问题,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全国28个城市设立了药物发放点,招募了82家医院和300名慈善自愿医生,同时还聘请了国内乳腺癌领域权威专家担任项目顾问。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项目运行良好,有望帮助更多晚期乳腺癌患者从中获益,战胜疾病,回归正常生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