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启女性公益性职业教育培训新模式



2015-12-14

分享本页到: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欧莱雅(中国)和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签署“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美发技能公益培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三方达成战略共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计划未来5年,在中国至少受益5000名城乡贫困女性。该项目用“授之以渔”的方式开启了美的领域公益性职业教育培训新模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黄理彪、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以及来自全国妇联、国务院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等代表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表示,协助政府做好减贫与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发展,提高城乡贫困女性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欧莱雅公司和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共同的责任,并对三方未来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黄晴宜理事长还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整合旗下如‘@她创业计划’等品牌项目资源,为城乡贫困女性群体就业、创业提供机会,帮助她们更好地掌握未来,以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为这次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
  \
 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于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项目旨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社会需要,以职业教育作为解决就业问题的突破口,重点关注乡村妇女。目前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为相对弱势的群体提供在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希冀以“美”的力量改变更多人的生活。自2013年项目在中国启动以来,欧莱雅根据本地需求,将受益对象聚焦在城乡贫困女性这一群体上,通过为她们提供免费的专业美容美发技能培训,帮助她们获得就业及更好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该项目对有效促进就业率上升和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欧莱雅(中国)三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确定,是携手在经济新常态下城乡贫困女性精准扶贫的又一探索,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创业循环金”公益项目转型升级@她创业计划的又一成功实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