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IMFAR亚太区孤独症论坛圆满落幕



2015-11-08

分享本页到:

  
  11月7日-8日,2015上海IMFAR亚太区孤独症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INSAR,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utism Research)牵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国孤独症之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主席Geraldine Dawson、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美国自闭症之声副主席Andy Shih、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国家卫计委、上海市卫计委、上海市科协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论坛致辞。来自欧美及亚太区34个国家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还同期举行了“第一届孤独症诊治医教结合发展论坛”和“第三届中国孤独症家长论坛”。
  此次论坛是由全球国际孤独症研究学会在亚太地区组织的区域性国际会议,旨在支持和推动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孤独症领域的临床诊疗、基础研究、预防与干预以及病患关爱。
  来自欧美及亚太区域从事孤独症诊断和干预研究的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从事于孤独症研究的我国权威专家为本届论坛做了100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针对全球孤独症领域基础研究、流行病学研究、环境与病因机制、早期筛查与干预等最新进展开展深度的交流与研讨。论坛特别针对专业医务人员、特教老师、康复训练师、患儿家长、志愿者,邀请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开设免费大师班课程,重点围绕家长、特教老师以及临床上最直接、最重要、最常见、有争议的话题,进行案例分析、深入讨论。论坛促进了中国孤独症的科学研究,实现科研、医疗、康复机构、政府、民间组织和家长等共同参与的广泛合作,将对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在自闭症科研、临床、康复等领域的事业发展产生积极重要影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1年6月经过调查、分析、论证,于2012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选择厦门作为首个全国试点城市。同年9月,在广州启动“十百千万”计划,成立全国专家组,对我国400多家医院、320多家康复训练机构,8500多名医生及康复训练师,进行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专业技能培训。项目重点在科普倡导、人才培养、早期筛查、早期诊断、科学干预、融合教育、家庭救助、职前培训、主题活动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目前已辐射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内蒙、湖南、江西、重庆、海南、四川等18个地区,正努力向全国其他地区展开,希望帮助更多地区培养自闭症诊断、干预专业人才。当前重点努力推广世界卫生组织的家庭康复训练计划,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受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在致辞中呼吁全社会共同理解和接纳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们、帮助他们,点燃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