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布动漫视频 再次呼吁大家关注饮水安全



2014-12-22

分享本页到:

 

12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实施14周年之际,发布《唤醒生命本源—母亲水窖十四周年》动漫视频短片,再次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安全饮水和环境保护问题。


      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量却只有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超过400座城市供水不足,110座城市严重缺水。同时,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了人类赖以生存的饮水安全。水资源的严重短缺及水安全问题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200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母亲水窖”项目,14年来,项目覆盖了以西部为主的25个省(区、市),修建集雨水窖13.9万口,建设集中供水工程1670多处,直接受益人口达250万人。“母亲水窖”项目启动之初以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缺水问题为主,通过修建集雨水窖和实施“1+N”模式推动受益地区饮水状况和经济的发展。2005年,全面推广安全饮水,更加注重水质的提升,在解决缺水的同时为群众送去安全饮用水。2010年,在“母亲水窖”十周年之际,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开展实施“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节水灌溉项目”和“水源保护”项目。


       本次发布的动漫视频生动有趣地展示了“母亲水窖”14年来的发展历程,视频已在爱奇艺、PPTV、优酷和土豆网等视频网站传播,并通过公众喜爱的豆瓣和各类贴吧进行问答互动,希望更多的人,尤其是80、90后的青年朋友通过这部视频,了解中国水资源的现状,踊跃参与到水资源保护的公益行动中来。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U0MTc1MjYw.html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