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助力2011北京马拉松



2011-10-17

分享本页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2011北京马拉松

一对特殊运动员引人关注

慈善马拉松媒体见面会现场

妇基会运动员为马拉松喝彩

“我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健康快车’上生下了儿子,为了纪念‘母亲健康快车’使我们母子平安,我给孩子起了‘车生’这个名字,这是一个饱含着爱的名字。我们母子二人参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2011北京马拉松比赛,就是想让爱的力量像马拉松一样往前奔跑。

10月15,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召开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2011北京马拉松媒体见面会上,一对特殊的运动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田市镇黑羊村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的受益母子,母亲李绒利做了上面的发言。

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此次马拉松赛首次在国内尝试“为慈善而跑”的慈善模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参与单位之一,旨在借助北京马拉松提供的宽广平台,把爱和慈善向社会进行传递和扩散,从而让大家都来关心支持慈善,为慈善和爱心而跑,为母亲和孩子的幸福而跑,让充满爱的慈善事业更富激情、更加充满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慈善与体育具有一种共同精神,那就是健康向上、对人的关爱和尊重,并通过各自独特的形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遵循这一共同精神,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实施了以解决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群众饮水困难的“母亲水窖”、解决农村贫困地区妇女医疗和健康问题的“母亲健康快车”、解决城乡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困难的“母亲小额循环”等多个母亲品牌公益项目,在妇女健康、教育、培训、扶贫和救灾等多项公益活动中,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6000多万群众从中直接受益,为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公益事业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正如马拉松,投身其中,需要持久毅力,也需要历经艰苦训练,才能跨过重重障碍。然而,漫长的马拉松总有到达终点的时刻,但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而言,只要还有存在被救助的贫困母亲,这场救援马拉松就不会停止。

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王维平、易宝支付副总裁黄震华、北师大马拉松协会理事长覃子昌、母亲健康快车受益母亲李绒利等嘉宾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参加 “为慈善而跑”的兴趣和热情,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是母亲健康快车受益母子李绒利、李车生,易宝支付的CEO唐彬及其夫人戴婉春,北师大马拉松协会的白在桥、于闯、徐红、李大鹏、吴术益、夏培伟、王智明,及5名长期支持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张传龙、赵光峰、曲振华、王洪德、杨捷。运动员们希望通过他们的参与,使慈善事业像马拉松一样,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慈善”的规模和影响力,将“为慈善而跑”作为不断的追求进行推广,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妇女生活水平得以提高,生活质量得以改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2011北京马拉松活动由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倾情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