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2011-08-18

分享本页到:

  

 8月18上午,海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海南省政府会展楼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符跃兰出席并向项目执行单位颁发“母亲健康快车”车钥匙,海南省妇联主席刘锦致辞并与项目执行单位签订“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协议,海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向伟代表受赠单位表态发言。  

刘锦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项目所在地妇联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作为造福广大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完成,确实管好和使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希望各项目执行单位严格执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暂行管理办法》,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落实好;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一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配合《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的实施,进一步改善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条件,解决贫困母亲的健康问题,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今年,海南省第一次争取到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得到了5部“母亲健康快车”,分别捐赠给省妇幼保健院、五指山市妇幼保健所、保亭县毛岸卫生院、琼中县妇幼保健院、白沙县妇幼保健站。  

仪式由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主持。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种润之,省妇联的其他领导及省政府办公厅三处和省卫生厅相关处室领导,五指山市、白沙县、琼中县、保亭县妇联主席,省妇幼保健院、五指山市妇幼保健所、白沙县妇幼保健站、琼中县妇幼保健院、保亭县毛岸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及省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海南省妇联发展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