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公益林示范基地”揭碑仪式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绿色工程一期植树基地举行



2011-07-27

分享本页到:

2011年7月26日,由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承办的“母亲公益林示范基地”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绿色工程”一期植树基地举行。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国家林业总局造林司司长王祝雄,全国妇联发展部副部长牛丽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李树平,内蒙古妇联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国际森林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0周年。为激发广大妇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国家生态建设,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全国妇联联合举办了以“百万母亲百万棵树——中国妇女绿色志愿行动”为主题的“母亲公益林示范基地”揭碑仪式活动。

母亲绿色工程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易解放于2009年3月共同发起,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动员广大母亲,带动广大家庭、群众参与多种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用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为地球母亲吸碳降温,努力再造山川秀美的锦绣中华、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永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该工程启动2年时间,投入资金130多万元,植树造林8000亩,植树80万棵。

会上,易解放女士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母亲及家庭从生活点滴做起,节能、环保、回收,每年每人捐植2棵树,身体力行,低碳生活,播撒绿色的种子,造福子孙万代,共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揭开了“母亲公益林示范基地”石碑。

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云翠荣主持。

会后,与会嘉宾参与了植树、剪枝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