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9988感恩母亲原创短信征集掀高潮两岸三地明星微博助抗“两癌”



2011-04-22

分享本页到:

10699988感恩母亲原创短信征集掀高潮

两岸三地明星微博助抗“两癌”

 

第三届“10699988感恩母亲原创公益短信大赛”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短信参与条数已近二万,特别是本周开始每天的有效参与短信数目都超过了一千条,预计这样的火热程度将一直持续到母亲节以后。

为了做好短信参与和微博、开心网互动、回复工作,组委会周末也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因为不管是短信参与,还是微博互动,周末充裕的时间使得公众参与率非常之高。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在新浪微博互动中,两岸三地明星特别给力,已经相继有马伊、陶红、海清、林心如、伊能静、孟庭苇、刘璇、王海、步非烟、安以轩、李静和贾樟柯、黄百鸣、小虫、包月阳、甄子丹、陈楚生、潘玮柏、汤镇业、王宝强、宁财神、郭晓冬、鲁健、阿丘等近80位文化、演艺、主持、体育、编导名人明星对活动官方微博进行了关注或者对大赛信息进行了积极转发,并向他们的粉丝呼吁,感恩母亲参与公益。与此同时,开心网最新活动栏目中也开始对感恩母亲短信大赛进行大力推广,并且在其开心城市频道中,通过抢购低价生活用品的方式,号召开心网用户积极参与短信感恩和开心网互动评奖。

本次活动的最大特点是公众编撰短信发送到10699988105表达感恩母亲情感的同时,每条短信有5元资费用于捐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救助项目,1000条感恩短信可以救助一位早期贫困两癌母亲,2000条短信可以救助一位中晚期贫困两癌母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0年8月成立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 基金,今年5月初,将对全国妇联两癌筛查试点地区的首批农村贫困两癌患者进行救助,救助名额大约在3000人,但是,由于全国范围内两癌救助需求还非常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救助资金十分有限,对于大多数还没有救助到的贫困患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也正在完善募款救助机制,并呼吁社会要特别重视起母亲、妻子、姐妹的健康,呼吁公众都积极参与到救助“两癌”贫困母亲活动中来。每条短信捐助5元,正如有网友留言,少吃一次零食少抽一包烟,就可以发条感恩母亲短信,同时,还可以向贫困“两癌”母亲捐赠5元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