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女性领导力与创新力”高峰论坛开幕



2011-03-04

分享本页到:

论坛现场

由人民日报社、全国妇联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女性领导力与创新力”高峰论坛,于201134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综合楼四层报告厅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主持论坛,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人民日报社机关单位书记何崇元致欢迎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致贺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季晓磊主持了《圆桌论坛一》,主题是:“女性的领导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主持了《圆桌论坛二》,主题是:“女性的创新力”。来自政界、商界、文化界、时尚界、法律界、女界、新闻界、医学界等精英女性,相聚一堂,共同就“现代女性精神与女性的社会力量”作了演讲。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夏立华,山西省朔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冯改朵,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全国人大代表、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何崇元在致欢迎辞时说:我们联合举办这一高峰论坛,目的是为海内外精英女性搭建一个高端交流平台。论坛自去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社会各界关注女性、重视女性、注重发挥女性作用的重要平台。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贺辞中指出:我们的党和国家明确了男女平等的宪法精神,确立了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颁布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制订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并纳入国家的发展规划。成立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使其成为促进男女平等的推动机制。而且为包括职业女性在内的广大中国妇女,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妇女的聪明才智能够得到极大的释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真正彰显了半边天的作用。

最后嘉宾进行热烈的讨论并为“新世纪十年十大杰出女性”进行了颁奖。

 详情请点击http://www.ceweekly.cn/special/2thnvxingluntan/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