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荣登中国慈善信息透明指数前三甲



2010-12-03

分享本页到: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12月3日在北京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名列“信息透明指数”前三甲。

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信息透明度”作为自身建设与考核的重要指标,很早就建立起了信息公开制度,目前已搭建起一个融合报纸、网络、期刊于一体的媒体信息发布网络,披露外界普遍关注的组织活动信息、善款收支情况、项目实施效果、财务会计报告等重要信息,同时建立信息披露监督责任机制,加强对自身信息披露能力的建设。通过定期、及时、准确地向社会披露信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透明度、公信力大大增强,捐赠者和受赠者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公众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

此次调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对全国不同地域、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99家慈善组织开展了信息披露现状抽样,通过建立包括4项一级指标、37项二级指标、满分5分制的“信息透明指数”,全面评估慈善组织的信息透明度。排在“信息透明指数”前八位的慈善组织有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远慈善基金会、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益民文化建设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