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女性智慧论坛在京召开



2010-11-27

分享本页到:

会议现场

领导及嘉宾启动基金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主办的2010中国女性智慧论坛于11月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甄砚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论坛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妇女发展意愿,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大提出的“妇女成才支持行动”,帮助广大妇女提升素质、拥有智慧、增进技能、促进妇女发展而推出的一项公益行动,得到了思八达公司,财智丽公司的大力支持。

甄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女性人才辈出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体现,培养造就千百万女性人才特别是女性高层次人才,既是妇女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推进社会和谐与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现实需求。她对本次论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造智慧女性的沟通平台,为广大妇女的创业发展、建功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二是要把提高妇女文化科技素质与培养创新能力相结合,把帮助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水平与展示女性时代风采、创造智慧人生相结合,把提升女性身心健康素质与倡导文明和谐生活方式相结合,影响和激励更多的妇女学习成才、创业发展;三是要探索公益慈善事业新的方向,开展多层次的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广大妇女勤奋学习、刻苦求知,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

此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思八达集团财智丽公司共同合作,设立了以关注和支持女性发展,提高创业女性素质,开展各类妇女教育培训为使命的“中国女性智慧基金”。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女性智慧基金”宣布正式启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和全国妇联有关单位的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700名企业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论坛还将围绕培养女性智慧、促进女性成长进行专题讲座和研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