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爱心“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宁夏举行



2012-08-30

分享本页到:

2012年8月28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神华爱心“母亲健康快车”宁夏发车仪式。这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神华公益基金会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期间,为宁夏妇女儿童送上的一份厚礼,也为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增添了一份亮丽的色彩。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妇联主席李金英,神华执行董事、总裁、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神华集团总经理助理、财务部总经理、神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翟日成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发车仪式。秦国英秘书长和翟日成副理事长在发车仪式上分别讲话。发车仪式结束后,由神华公益基金会捐赠的3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驶往宁夏的30个县区。

    秦国英秘书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神华集团和神华公益基金会捐赠“母亲健康快车”的社会意义,她希望项目实施地区妇联紧密结合当地妇女健康需求,按照神华的捐赠意愿,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要结合妇女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翟日成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说,神华集团作为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特大型中央能源企业,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贫困人群、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他期望该批母亲健康快车能够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条件,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 已有近150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目前已有61辆“母亲健康快车”行驶在自治区各地,为各族妇女儿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提高农村妇女儿童健康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神华集团以为社会提供绿色能源为使命,以科学和谐、厚德思进为核心价值观,在打造国际一流能源企业的同时,持续开展并稳步推进援藏援青、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2010年成立了神华公益基金会,探索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新模式。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逾10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