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关爱星儿家庭 共享幸福家庭”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2013-04-02

分享本页到:

4月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关爱星儿家庭、共享幸福家庭”研讨会在厦门妇幼保健院举行。研讨会主要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闭症儿童、家长,志愿者,自闭症机构从业人员,自闭症诊疗专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通过研讨会不仅客观总结了厦门试点工作的经验,同时引导人们了解、感受、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寻找与自闭症儿童新的沟通方式,体会他们与众不同的思维,从而更加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鼓励自闭症儿童家长通过群体之间的自助、互助,帮助自闭症儿童家长建立信心,让家长心里感受到社会爱的温暖;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培养自闭症儿童的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让自闭症儿童向我们展示更多的闪光点、精彩的一面,获得更多的积极情感体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同时,我们希望大家能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有为别人服务的心,而这个服务不单单是为社会弱势群体,也包括自己的亲人、身边的朋友以及自己所遇到的人和环境。

随着我国自闭症儿童发病率不断上升,严重影响数百万家庭的正常生活,关心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已成为社会焦点。今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将从每次专业培训中选取优秀学员,参加儿童自闭症诊断干预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计划,所培养的专业人才必须与专家组定期到老、少、边、穷地区举行公益筛查和诊断。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倡导和共同努力, 在未来3-5年时间内,对我国“十余省份、百余家医院、千余名医生开展自闭症规范诊断与治疗培训,期望惠及万名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从而帮助更多地区培养自闭症诊断、干预专业人才,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受益。全面推广自闭症科学规范的干预和教育理念及具体实施措施,大幅提高我国自闭症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的比率,让更多低龄自闭症患儿普遍获得早期干预的机会;进一步探索自闭症儿童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新模式;促进青年和成年自闭症患者职前教育和庇护工场以及终生关怀;显著提高社会和公众对自闭症的正确认识,实现对自闭症儿童以及家庭的人文关怀。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坚信,只要爱心能够汇聚,那么终有一天,我们和所有的孩子们,就会共同拥有这个美丽的世界,就能共享幸福快乐的生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