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



2010-06-03

分享本页到:

6月2,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世华智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2010中国女性慈善公益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开幕式上致辞。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女性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的充分体现,也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贷款、母亲大病救助、春蕾计划、安康计划、小儿弱视矫治等项目,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惠及了数以千万计的贫困妇女儿童。

陈至立强调,妇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没有妇女的解放,就没有全人类的解放,没有妇女事业的进步,就没有全社会的进步。当前女性在社会中还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迫切需要扶持和帮助。全国妇联系统的妇女和儿童基金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她希望更多的女性公益慈善组织涌现出来,社会各界的公益慈善组织和活动更多地向妇女群众倾注,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各界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供捐助和支持。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在开幕仪式上讲话,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开幕仪式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主持。

中国妇女报社总编卢小飞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倡议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于丹,世华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姜岚昕等分别作了《对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实践与思考》、《相关群体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角色与责任》、《爱是一种信仰》、《弘扬大爱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主旨发言。

据悉,2010中国女性慈善公益论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以女性慈善公益为内容的论坛。论坛以探讨当前公益文化视角下两性平等、女性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基本规律、慈善公益事业对当代女性的影响、女性社会组织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作用、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女性的权益保护与发展为主题。举办此次论坛目的在于总结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就,探讨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公益时报等单位还将推出中国女性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并于2011年首次推出中国女性公益慈善榜,每两年推选一次,每次推选10位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人物和十大女性公益慈善事件,并将编辑出版《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蓝皮书》等。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宋庆玲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玉,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项目经理、联合国妇基会北京办事处国家项目经理汤竹丽,全国妇联有关部门、部分省区市妇联、国内一些著名公益慈善组织的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与了下午举行的分论坛讨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