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集团(PICC)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



2013-09-10

分享本页到:

9月10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PICC)捐赠“母亲健康快车”

发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致辞,充分肯定新疆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新疆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整合各部门优势和资源,努力提升“母亲健康快车”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项目造福更多的妇女群众,实现项目社会效益最大化。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焰在活动中表示:集团公司将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服务社会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将继续支持新疆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同时希望项目医院要强化项目管理,规范车辆使用,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捐赠车辆能为改善新疆妇女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项目执行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突出和强化“母亲健康快车”的公益性,认真做好项目执行和信息反馈,推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发车仪式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树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向自治区妇联捐赠了母亲健康快车。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巍伟接受了捐赠牌。本次活动为新疆捐赠价值240万元的2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惠及伊犁州、阿勒泰地区、昌吉州、哈密地区、巴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7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20辆“母亲健康快车” 将满载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为天山南北的各族妇女儿童带去健康幸福。

发车仪式结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奇台县开展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10周年回访活动。

据了解:为帮助改善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的现状,维护各族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5年在新疆启动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先后7次向新疆捐赠133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覆盖全疆88个县(市、区)。截至2013年6月,项目共为2401278人开展义务咨询活动,为1447238人进行了健康普查,为393235人开展了项目知识培训,为24122名孕产妇提供救助,运转危重病人2829人。项目以流动医疗车的形式将医生、药品、健康知识直接送到贫困地区和边远牧区的各族妇女身边,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新疆妇女儿童的关爱送到了基层各族农牧民当中,改善了新疆贫困地区妇女就医难的状况,提高了妇女卫生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成为新疆各族妇女群众信赖度最高的公益品牌和民心工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