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甘肃回访活动



2013-08-19

分享本页到:

8月19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马来西亚、新加坡华人及台湾同胞等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母亲水窖”大型公益回访活动在甘肃省永登县龙泉寺镇长涝池村揭开序幕。

  活动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与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共同为“母亲水窖”落成仪式揭碑,同时走访贫困家庭,并捐赠100个“母亲邮包”帮助当地群众改善生活质量。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副县长王卫东、马来西亚国际友人拿督陈志勇、林春发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完美公司为永登县共捐款84万元,打机井2眼、修建“母亲水窖”219眼,修建水渠3公里,解决了当地2000多人的用水问题。王卫东对此表示:“永登县位于西北贫困地区,经济基础薄弱,自然条件严峻,缺水问题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此次完美公司爱心奉献贫困地区的义举,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西部山区的缺水问题困扰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此次回访我们看到了这里发生的深刻变化,甘肃地区老百姓的‘中国梦’就是饮用上干净的水,完美公司将继续为贫困地区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胡瑞连说,履行社会责任一直是完美公司的追求,大企业要有大担当,公益慈善事业应该形成常态化的形式。

  今年是“母亲水窖”项目实施的第十三年。作为第一家向母亲水窖进行捐助的企业,13年来,完美公司在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推动“母亲水窖工程”不断发展的同时,更为该项目捐款2000余万元,帮助甘肃、宁夏、陕西、新疆、西藏、内蒙等6个省区26个县30666人解决了饮水困难。

  秦国英秘书长指出:“‘中国梦’就是让普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改善生活质量。‘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实施十多年来,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和参与,作为最先支持该项目的侨资企业,完美公司通过实际行动为公益慈善事业树立起典范,并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完美公司在积极参与‘母亲水窖’项目的同时,运用智慧有效地推动了诸如水源地保护、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在内的综合扶贫模式,为当地社会的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秦国英秘书长一行人还来到当地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母亲邮包”,询问有关用水与生活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地群众表示,“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长涝池村的生存条件与生态环境,并为当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