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8-12-12

分享本页到:

20081212,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成果发布会主要是以项目陈述与答记者问的形式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项目成果进行展示。原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海荣,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原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康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少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协调部副部长孙阿清,交通部文明办副主任、体改法规司副巡视员谷秀英,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NGO研究所所长王名等多位领导、嘉宾以及专家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的主持下,发布会严谨而不失生动。在苏秘书长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年的成果进行了总发布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着重介绍了“小额循环扶贫”及“母亲健康快车”两大项目。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小额循环扶贫”项目至今已实施十年,而“母亲健康快车”也已有五年的实施历程,项目实施范围涵盖全国大多数省市区,实施效果有口皆碑。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王伊欢教授表示,与一般的小额循环项目相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小额扶贫项目有以下重要特点和意义:目标定位准确、有效;信贷模式合理、独到;组织管理规范、科学;经济效益明显、深远;目标群体积极、能动。中国妇女基金会的小额循环扶贫项目为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小额扶贫循环模式付出了努力和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回归扶贫项目收益农户古力白热木·买色地诉说了自己依靠小额循环扶贫项目致富的故事,情到浓处潸然泪下,她表示会珍惜机会,带动姐妹们共同致富。随后,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代表新疆妇联向基金会赠送新疆妇女们手织的精美地毯,以表达收益群众的感激之情。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刚刚在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上获得了2008“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清华大学NGO研究所所长王名教授对“母亲健康快车”做了项目说明。项目严格按照“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特别在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正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得到各级政府的肯定和老百姓的欢迎。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表示,这次的成果发布会,主要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向社会报告的基础上,向社会表达感谢,并对社会做出承诺。甄主席呼吁,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慈善这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中来,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因为,只要播种慈善,就能收获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感激,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和谐。

随后,到场记者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发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