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爱心绽放



2008-12-11

分享本页到:

200812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迎来了她20岁的生日。20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小额循环扶贫”、“女性创业培训”等公益项目,开展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等活动。从扶贫到救灾,从妇女教育到创业培训,在妇女公益事业上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社会职能,为姐妹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081211,“和谐中国·爱心绽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水利部副部长周英,海关总署副署长兼政治部主任王松鹤,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惠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海荣,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康泠等众多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数百名多年来支持妇女公益事业的企业代表也到场予以祝贺。

整场晚会以回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委实生动地展现了妇基会的各大公益品牌项目及其实施效果。

在中华女子学院一首悠扬的《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晚会婉婉拉开了序幕。晚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回望爱的历程——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始人陈慕华同志为轴心,回顾了妇基会的创会历程。宋春丽、徐涛合作朗诵《爱的使者》;在沐浴爱的光芒篇章中,重庆土家族“母亲水窖”受益妇女为了表达欢欣之情,编排了一支名为《母爱如水》的舞蹈,之后,水木年华以一首《生命的挑战》歌颂了母爱的伟大;托举爱的丰碑——通过介绍妇基会“小额循环扶贫”项目在新疆和田的实施成效,庆祝项目所取得的成绩,来自新疆的天上雪莲组合一支热情洋溢的歌舞《跳起舞来》将全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播撒爱的希望——刚在中华慈善奖捧得最佳项目奖的“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无疑是一个亮点,在车生的故事感动了全场之后,少女们手执生日蜡烛翩翩入场,在温馨的生日歌中,妇基会20周年盛会显得浪漫而隆重。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和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共同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妇女公益事业并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超过千万的企业代表颁发了“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最后,伴着一首王霞、师鹏演唱的歌曲《爱无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在全场绽放的慈善爱心之中落下了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的特别献礼,晚会上分别启动了两项公益基金——“关爱乳房基金”和飘柔“至美中国”女性公益基金。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海荣及著名肿瘤学家、博士生导师、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徐光炜教授共同为“关爱乳房基金”揭牌,宣布基金成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少华,飘柔品牌代表、宝洁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王晓晶及飘柔家庭护理系列代言人蒋勤勤共同为飘柔“至美中国”女性公益基金揭幕。王晓晶女士表示,飘柔希望能够借这次机会,实现品牌一直以来的理想,创建一个专属女性的公益基金,为更多女性实现梦想,传承中国之美。飘柔“至美中国”女性公益基金在实施的第一年将支持“小额循环扶贫”项目,以帮助和鼓励少数民族地区女性自主创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