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法卫安全”——国际儿童日十城联动宣传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2013-11-21

分享本页到:

11月20日,“守护童年•法卫安全”——国际儿童日十城联动宣传普法活动在10省市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保护儿童的法律法规,提升家庭、学校、社区对儿童保护的法律意识,提高全社会对儿童保护的重视程度,推进“守护童年”大型公益行动的有效落实。

此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理工大学司法研究所“大案法援”团队联合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南昌、合肥、长春、鄂尔多斯、四川射洪县、陕西镇巴县等各地的高校、律所、法院、街道、妇联(致谢单位附后)共同举办,得到了各地法律从业者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法学教授、法官、检察官、律师、公司法务、政府工作人员、法科生(本科、硕士、博士生)等等。活动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在市中心或广场的宣传普法,有在中小学校园的教育培训,有在街道社区的讲解咨询,寒冬腊月天,群众的参与兴致却非常高涨。值得称道的是,不仅举办各地民众参与十分积极,就连网络上也掀起了关注儿童法律保护的热潮,守护童年公益行动新浪微博一天中的@量超过了3000次,有200多人参与了评论。当天下午,“大案法援”团队还专门在搜狐新闻客户端大案专栏大案直播间做了“守护童年·法卫安全”的专场咨询,在线人数12万多。法律援助作为“守护童年”公益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高度体现。

此次活动除了开展现场宣传咨询,还发放了包括《“守护童年”公益行动简介》、《儿童法律保护工作指引》等宣传资料近两万份,并在活动现场开展了 “守护童年”志愿者招募,还邀请民众在“守护童年·拒绝伤害”的承诺书上签名,号召大家一起主动参与儿童保护,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守护童年”大型公益行动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百家公益机构共同承办,于2013年9月正式在京启动。这一行动主要服务内容是聚合社会公益慈善力量,搭建便于各界共同参与的儿童权益保护网络平台;通过调查和研讨,适时提出有关完善儿童保护及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建议;利用多种方式,向家庭特别是父母普及保护儿童相关知识;开通援助热线,重点为受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法律、心理等援助服务;为受重大伤害儿童及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培训儿童保护专业人才,建立具有专业素养的志愿者队伍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