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袖珍人”京城创业 社会各界援手献爱心



2013-12-01

分享本页到:

 2013年12月1日,“国际助残日”来临之际,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2013 温暖袖珍人大型公益活动·将爱心进行到底暨袖珍人集体婚礼周年庆典”在京举办,这场旨在关注特殊群体婚恋家庭,促进、引导矮小人就业、创业,传递正能量的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媒体和市民的目光。

去年的12月1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曾有7对“袖珍人”情侣在京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时间过去了整整一年,这些结婚的袖珍小夫妻生活的怎么样?家庭怎么样?工作有进步吗?他们的生存和发展一直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

在此次活动现场上,为表达对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恋爱中的袖珍情侣登上T台走起“婚纱秀”。音乐轻缓,暖意融融,7对幸福的小夫妻现场接受采访,秀恩爱,说家常,谈收获,表达感恩之心,也谈到了不足和困难。为了更好地帮助和促进袖珍人创业就业,今年8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龙在天文化集团共同设立了“中国袖珍人文化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扶助、支持、促进中国袖珍矮小人群体在文化艺术以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帮助他们实现文化创业、就业。此次活动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北京文化硅谷、祥和华典婚庆公司等50余家“爱心企业”的代表来到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现场举行了“助力袖珍人创业论坛”,企业家纷纷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关爱特殊群体,助力袖珍人文化创业的计划和想法。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首届中国袖珍人榜样人物”评选结果,“袖珍小夫妻和谐榜样”、“非遗传承榜样集体”,“袖珍人创新榜样”“袖珍创业明星”等承载正能量的先进人物登台,他们各不相同的奋斗经历和取得的成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发展二部副主任吴琼出席了公益活动并向捐赠企业颁发了爱心证书,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女士现场致辞,吴理事长说,“袖珍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北京的生活、发展得到了党和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公益之手,使这些特殊残疾人生活、工作更急稳定,有保障,这一切都彰显了中国社会正在回归的公益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善良、仁爱,乐于助人的大爱传统。”

“2013温暖袖珍人大型公益活动·将爱心进行到底暨袖珍人集体婚礼周年庆典”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爱心温暖了初冬的京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