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520计划走进四川,“妈妈家”落地本土社区



2014-03-09

分享本页到:

    2014年3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中坝社区“妈妈家”迎来了第一批女性社区学员,也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来自可口可乐全球公益基金会、可口可乐中国以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的相关领导和同志。

    女性代表着当今世界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经济力量。在社区中,当女性的角色变得更为重要时,社区本身的繁荣和健康将到达新的高度。她们,正在并将继续影响和改变世界。

    对女性力量的唤醒不仅能够带动经济增长,更是与环境的健康、人类的健康,以及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都有着密切关联。因此,可口可乐在全球发起520计划,其使命是到2020年通过可口可乐在全球的价值链,帮助500万女性克服发展中的障碍,为她们提供在文化、教育、政治和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机会。

    “妈妈家”基于全球愿景,扎根本土社区,是一个涵盖女性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及服务社区的多功能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在四川实施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在“妈妈家”,社区女性可以参与免费课堂,学习创业就业知识和与各种文化传承相关的课程,开展缝补、刺绣等灵活就业工作;她们还可以咨询婚姻家庭及法务问题,调解家庭和邻里关系,并以邻里互助等方式解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社会问题;同时,“妈妈家”还配备了代收代送邮包、代购等服务

    未来,“妈妈家”还将进驻四川省内更多的社区,特别是雅安地震灾区,帮助当地妇女学习和成长,用知识达成梦想,并为更多的社区群众生活发展提供优质便利平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