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爱基金”政策推进暨建设交流会在湖北召开



2014-07-01

分享本页到:

2014年7月1日,“伊爱基金”(PAC)公益项目政策推进暨建设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妇联领导及PAC项目负责人近40人参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表示,PAC项目实施近三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各省妇联、医疗卫生部门、项目执行医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支持下,大批医院都加入到开展流产后关爱服务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项目覆盖范围已扩大到全国123个地级以上城市,“伊爱基金”资助规模达314家医院,53家医院通过了严格的复审和现场考察,取得“PAC优质服务医院”称号并挂牌,受益人群逾百万。

会议上,来自上海的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原主任委员程利南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中国人工流产现状、挑战与应对;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详细介绍了PAC公益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广西妇联田维副主席表示PAC公益项目已经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工流产率,尤其是重复流产率明显下降;湖南省妇联卢妹香副主席介绍了PAC项目的湖南模式,已经把PAC项目作为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主要工作,计划由省妇联与卫生厅联合发文,在今年内实现14个地州全覆盖,同时带动区域内医疗机构开展流产后关爱服务。来自湖南省和上海市的PAC优质服务医院妇产科主任介绍了PAC项目给医院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主要是降低了重复流产率,带动了科室的发展,提高了患者满意度,降低了医患纠纷,从而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

会议结束后,秦国英秘书长与大家一同参观了PAC优质服务试点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现场倾听了PAC咨询员的集体宣教,详细地了解PAC的服务流程,各省妇联领导、项目负责人对PAC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