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大连举行



2014-06-27

分享本页到:

甄砚副理事长向“守护童年 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基地授牌

“守护童年 平安童行”大连站启动

2014年6月26日,继山东站、北京站启动式后,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大连举行。与会代表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各界共同关注和推动儿童道路安全。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分别向辽宁省妇联、大连市妇联捐赠了儿童安全座椅,并由甄砚副理事长向大连妇联六一幼儿园、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大连市西岗区妇幼保健院等三家机构授牌,鼓励这些机构作为“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基地,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儿童道路安全知识和观念在辽宁的进一步推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谈到,在经过了以中国汽车社会元年为标志的2009年后,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2013年已达到1.37亿辆,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家庭的生活形态和出行方式。但是,中国汽车社会还仅仅是初期阶段,家庭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与公众交通文明的观念滞后这一矛盾并未得到社会的足够重视。特别是在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中,由于安全设施缺乏,乘车方式错误等原因,儿童的乘车安全风险首当其冲。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高度关注人与汽车的和谐发展,在推动以人为中心的成熟的汽车社会发展中,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儿童安全乘车宣传教育的创新模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作为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公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竭尽所能为保障儿童道路安全、提升公众的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做着不懈努力。在大众看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要有持续性,能够切实为社会创造实际效益和价值。希望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又在室外开展了儿童安全座椅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细致、深入地介绍儿童道路安全保护的方法和措施。此外,现场还精心设计了多个有关儿童安全方面的互动体验项目,通过碰撞模拟体验、儿童安全座椅安装比赛、儿童道路安全模拟游戏以及儿童休闲娱乐区,不仅让现场观众充分意识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更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如何正确保护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从而有效提升了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

2014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举办了“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及一系列覆盖全国的倡导活动,万千家庭从中受益。继济南、北京、大连三站倡导活动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在郑州、西安两地相继开展儿童乘车安全路演及相关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也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五个城市陆续开展类似的儿童安全推广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