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计划”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骨干培训在四川雅安举行



2014-07-22

分享本页到:

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乐蜂网的支持下第一时间设立“美丽心灵计划”,分阶段性的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工作,长期对灾区妇女、儿童、老人等人群开展心理帮扶。

2014年7月22日-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雅安市妇联共同承办的“感恩齐奋进,共建心家园”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骨干培训在四川雅安举办,该培训是妇基会“美丽心灵计划”心理援助项目的部分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雅安市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心理援助理念和心理咨询服务水平,积极投身灾后心理援助,科学专业的开展援助工作,带领群众克服地震造成的心理创伤,走出心理阴影。

此次培训会特邀中科院心理所雅安工作站站长吴坎坎、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专家刘凤琴、中科院心理所教授龙迪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心理所和北京红枫在雅安地区开展的心理援助工作以及“同行温存化哀伤”的北川经验等。为期2天的培训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工作坊和需求评估等多种形式开展,切实增强妇女儿童工作者参与心理援助工作的信心,提升社区工作专业能力。

来自雅安市各县(区)的51名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及9名雅安市心理抚慰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骨干将组成雅安市妇女儿童心理法律援助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引导妇女儿童用心理学的思维方式认识事物、处理问题,为营造感恩奋进、文明和谐的重建环境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