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钮茂生考察缙云县来料加工项目



2007-12-12

分享本页到:

    11月20—22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等一行6人,考察了浙江省缙云县妇联实施的培育家庭妇女来料加工特色示范基地项目。立水市妇联主席沈根花,县政协主席杨大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保龙,副县长王军,县妇联主席吴桂丹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缙云县全力打造“浙江绿谷缙云来料加工基地”,来料加工队伍、来料加工费收入均居全市之首。目前,全县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234名,加工人员2.58万人,市级特色加工基地2个,县级特色加工基地7个,年发放加工费6000多万元。为促进全县来料加工更好更快发展,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妇女参与来料加工业,加快农村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缙云妇联开展实施浙江绿谷缙云来料加工特色示范基地项目,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申请扶贫项目基金支持。
    考察组的到来是对我县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将对缙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来料加工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副县长王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视察组表示热烈的欢迎。
    考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白竹乡和溶江乡来料加工基地,每到一地,考察组对来料加工业都给予极大关注,他们认真、详细地询问、了解来料加工经纪人和加工者工作情况和收入情况。钮茂生常委还强调指出,对于欠发达地区,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可以有效解决农村妇女、下岗失业妇女以及老弱病残者的就业问题,来料加工业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和社会稳定。各地要以“创业富民、增收惠民、服务利民”为主题,做大来料加工业的单子,做强产业,做优品牌,整合资源,引导更广大的妇女积极参与来料加工,实现脱贫增收。
    市妇联主席沈根花、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军和白竹乡党委分别向考察组汇报了丽水市、缙云县和白竹乡来料加工业发展情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