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母亲、共建和谐社会’2008中国企业家·华商慈善晚宴”现接受报名



2007-11-07

分享本页到:

  近年来,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先后实施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创业与再就业”等扶危济困的特色公益项目,帮助西部贫困母亲改善了干旱缺水、缺医少药的贫困落后状况,使200余万人受益。同时,这些项目的实施激发了西部贫困妇女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高了她们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受到了政府的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母亲水窖”工程已被列入国务院《扶贫白皮书》。但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域发展的不平衡,目前,我国农村有近3000万人没有解决温饱,城镇有2000多万人收入水平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还有6000多万残疾人需要帮助,2000万人缺水。在这些人群中,女性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更需要人们的关注。
  改善贫困妇女生存状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整合资源,加大扶贫力度,改善贫困妇女生存与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联合开展“中国母亲援助”综合扶贫公益行动。
  一、行动主题
  为了母亲 为了祖国 为了明天
  二、行动宗旨
  以尊重母亲、回报母爱为宗旨,以“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创业与再就业”、“母亲能力网”、“母亲脱贫小额循环”等项目为依托,向海内外爱心人士募集善款,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活动,帮助广大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帮助广大贫困母亲提高素质,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通过关注母亲、尊重母亲、回报母爱的广泛动员,进一步推动全社会传承光大中华民族爱母、敬母、助母的传统美德。
  三、行动口号
  关注贫困 援助母亲
  四、主办单位
  全国妇联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下设组委会:
  组委会顾问:
  陈慕华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组委会:
  主 任:顾秀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
  副主任:黄晴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做委员会副主任
      莫文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高鸿宾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委 员:陈玉杰 国务院侨办主任
      徐锡安 新华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
      刘海荣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
      李克农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
      汤 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李国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
      徐素华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李晓明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赵忠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沈建国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
      秦小梅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
      张黎明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崔 郁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
      王 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张小媛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
      吴安迪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
      张长胜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
      张红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数据部副部长
      顾越英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工会主席
  秘书长:王萍 张黎明
  副秘书长:秦国英 连巨涛
  五、主体活动
  (一)开通电信募捐平台,开展短信零钱募捐活动
  1.开通中国移动5838短信捐赠台
  2.开通中国联通9038短信捐赠台
  3.开通中国电信固定电话16838038声讯捐赠台
  4.开通中国网通小灵通移动电话短信捐赠台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亲水窖”募捐活动。
  (三)与国家旅游总局、民航总局、国家级开发区等单位联合开展捐助“母亲健康快车”公益活动。
  (四)开展“母亲健康万里行”活动。
  (五)开展为“母亲创业与再就业”办实事活动。
  (六)开展为提升母亲素质服务的“母亲能力网”建设活动。
  六、基金管理原则
  严格坚持募资透明、管理透明、使用透明原则,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满意。接受国内外权威审计机关的审计,并定期组织捐赠者到西部考察公益项目实施情况。
  七、活动要求
“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突出、主题鲜明, 内涵丰富,涵盖“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创业与再就业”等援助母亲项目的整体公益行动。应本着广泛动员、自愿参加、不断创新的原则,将援助母亲的系列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劝募书


  母亲,世界上最美丽的称呼;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    
  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以其博大的爱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繁衍和哺育着后代,推动着人类的繁荣与发展。因为母亲,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和谐安康;因为母亲,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光辉。
  然而在我国广大西部地区,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还是困扰许许多多家庭的未解难题,长期居高不下的妇科病发生率及孕产妇的死亡率仍使成千上万个母亲饱受病痛折磨之苦。为了救助更多的贫困母亲,为了祖国、 为了明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功能,实施了涵盖我会“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创业与再就业”等系列项目的“中国母亲援助”行动。
  大型、持续、综合的“中国母亲援助”行动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您的爱心将承载起更多贫困母亲的幸福明天,也将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这种爱的力量必将在千万人心目中树起一座座令人尊敬、难以忘却的丰碑。

                                  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组委会
                                                  2007年9月18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关爱母亲共建和谐社会,近年来各行各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各种方式为贫困母亲献出了爱心,树立了榜样。为答谢各界爱心人士,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中康之路投资顾问中心,共同于2008年1月11-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关爱贫困母亲、共建和谐社会’2008中国企业家·华商慈善晚宴”。
  慈善晚宴将爱心人士集聚一堂,关爱贫困母亲,畅谈共建和谐社会,展示企业风采。同时为与会人员结交海内外各界人士架起一座友谊桥梁;为企业展示爱心风采搭建起一座公益平台。与会企业将联名发出倡议,献出爱心,援助贫困母亲,进一步掀起全社会传承光大中华民族爱母、敬母、助母的新高潮!
  慈善晚宴规格高、影响力大,特邀海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前来参加,届时将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慈善晚宴。国家级各权威媒体将共同关注、见证这一盛况。
  由于您为构建和谐社会所做的杰出贡献,鉴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做为中国母亲援助公益爱心企业家出席此次慈善晚宴,与我们共携手援助贫困母亲,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特此邀请                              

慈善晚宴安排


1、时间、地点:
  时  间: 2008年1月11日—1月13日(报到时间06:00—16:00)
      2008年1月11日(17:00入场 18:00晚宴开始)
  地  点:北京人民大会堂·宴会厅   京东酒店(总参)
2、主 持 人 :
  央视著名主持人
3、领导讲话、慈善书画义卖
4、中国母亲援助行动颁奖:
  颁发荣誉证书、铜牌
  活动设立: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大使、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杰出人士、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华商企业、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企业家、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企业、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公益事业爱心华商
5、慈善晚宴:
  与中外政界、企业界、文艺界、体育界名人共享慈善晚宴。将邀请政界嘉宾、国际友人,企业界、文化界、艺术界、体育界、科学技术界等知名人士1000人。
6、文艺演出:
  中央电视台、总政文工团、武警文工团、铁路文工团等知名演员
7、媒体支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