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珠江儿女续写‘母亲水窖’”大型公益活动在广东正式启动



2007-09-16

分享本页到:

2007年9月16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电视台和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大爱无疆?珠江儿女续写‘母亲水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膺、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总编辑、广东电台台长白玲、广东电视台台长张惠建等领导和部分企业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此次活动揭幕。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广东作为国内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率先致富的珠江儿女秉承了“处富不忘贫、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一贯传统……仅2006年,广东省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款就达6亿余元,从而有力地证明了广东省是个崇尚文明的首善之区。广东不仅要成为经济强省、文化大省,还将成为慈善大省”,并“郑重承诺,将积极支持‘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也希望广东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助‘母亲水窖’,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的妇女和儿童汇集生命之源……最后,预祝“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圆满成功!”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近些年来,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并完善一系列针对慈善事业的优惠政策,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热情逐渐高涨、支持力度逐渐加大。这种大的环境和背景迎来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母亲水窖’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项比较成熟的慈善项目,配合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要求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加以设计、实施,并逐步摸索出‘1+5’综合扶助立体发展的模式,符合西部地区百姓的需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最为活跃、公益理念强盛、慈善资源丰厚的地区,具有开展慈善活动的良好基础,‘母亲水窖’项目启动以来也得到广东省各界的广泛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电视台联合举办‘大爱无疆?珠江儿女‘母亲水窖’续写行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产生的善款将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安排下,融入“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续写行动中,用于解决西部缺水地区妇女、儿童的饮用水困难。”
南方传媒集团副总裁、广东电视台台长张惠建介绍了广东电视台参与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等情况。
广东人民广播电台的两位主持人在仪式现场朗诵了歌颂珠江儿女,倡议支持“母亲水窖”的诗歌《拥抱大地 回报母亲》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现场观看了西部缺水情况的短片。主持人对来到现场的一对甘肃缺水地区母女进行了采访。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先生谈了自己亲临西部缺水地区的感受。胡瑞连先生是全国第一个向母亲水窖捐款的企业家,他曾多次亲临缺水地区考察,并义务为“母亲水窖”做宣传和策划。每当谈到他的西部之旅,往往都会为之动情。
此次“大爱无疆?珠江儿女续写‘母亲水窖’”活动也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膺谈了自己对广东开展这一活动的感受。潮商代表、嘉宾(企业)等也在纷纷发言。
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烟草、甄氏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95899部队等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现场向“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总共捐赠善款1000万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接受了捐赠。
仪式现场还准备了“母亲水窖” 水幕模型(按1:1比例制作),现场嘉宾和缺水地区母亲代表一起按动启动按钮,搭建起珠江儿女和西部缺水地区之间的爱心平台。
全国政协委员艺术家万山红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与孙健合唱了专门为“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谱写歌曲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
启动仪式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当晚八点,“支持母亲水窖?万山红独唱音乐会”将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厅举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