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款500万元支持鲁甸地震灾区



2014-08-13

分享本页到:

2014年8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期建设5所板房结构的“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为灾区15所中小学校建设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

 

临时搭建的“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

 

灾区孩子们参加“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活动

“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根据鲁甸地震后,失去亲人及家园的儿童在情感归属、生活依赖方面的缺失而专门设立的公益项目。“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将通过搭建安全、温馨的公共服务空间,由专业社工、心理医师和志愿者,为受灾儿童及家人提供日常陪护、心理疏导、学习辅导和集体活动服务,帮助儿童度过震后3个月的心理问题高发期,5个站点将在未来3个月内为5000名以上的儿童提供服务。

强震也导致鲁甸当地的地质、水文、生态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人口集中的农村中小学校水质安全面临许多问题。校园安全饮水项目便是针对这一情况,通过为灾区中小学校配备长久使用的净水设备和卫生设施,为每所学校提供一套可以直饮的安全饮水系统及饮水房、洗手池、卫生厕所等,从而消除或降低灾区中小学生与水相关的健康风险。该项目可以持续服务学校师生15年以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专家在灾区调研时回传的图片

目前,“守护童年·儿童安全驿站”已在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和骡马口设立了2个临时服务站,并已向所在安置点的孩子们开放。校园安全饮水项目也将根据当地政府统一规划,在重灾区筛选确定项目学校,预计在2014年10月动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款建设的灾区公益项目,是政府开展救援及参与灾后重建的重要补充,具有高度的人文关怀,更符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企业理念。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JochemHeizmann) 表示:“我谨代表全体董事会成员向灾区人民和他们的家人表达诚挚的慰问。在地震中受灾和失去亲人的人们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希望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减轻损失,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