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方达集团“母亲水窖”西部行代表团赴宁夏考察



2006-05-16

分享本页到:

 2006年4月24--2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带队的广东方达集团“母亲水窖”西部行代表团来宁夏考察“母亲水窖”项目实施情况。在宁夏自治区妇联主席金萍芬等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对盐池县大水坑镇、高沙窝镇、王乐井乡等地的缺水情况和“母亲水窖”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在盐池县王乐井乡西沟村举行了“母亲水窖”西部行捐赠仪式。
   4月2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母亲水窖”项目点---盐池县大水坑镇毛儿庄村,当地老百姓听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广东方达集团“母亲水窖”西部行代表团要来本村的消息,都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迎,并用竹篮盛着用“母亲水窖”窖水浇种的瓜果让客人们品尝。方达集团培训总监牟女士(台胞)拿着用窖水浇种的西红柿、黄瓜激动地说:“这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绿色食品啊,这份心意太让我们感动了!”当代表团一行来到村民吴金兰家的温棚时,面对温棚里长势喜人的西红柿、豆角、黄瓜等时令蔬菜,吴金兰喜滋滋地说:“有了‘母亲水窖’,我们结束了常年吃老咸菜、土豆的老传统,如今不但自己家能吃上新鲜菜,还到集市上卖钱呢!年收入能有2万多元,家里添置了四轮、摩托车。手头宽裕了,日子好过了,这都要感谢‘母亲水窖’,感谢妇联啊!”
    4月26日,代表团一行来到王乐井乡西沟村考察了这里的“母亲水窖”建设情况,并举行了捐赠仪式。自治区妇联主席金萍芬代表宁夏妇联在捐赠仪式上讲了话。她表示将不辜负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全国人民的重托,把“母亲水窖”项目做得更好、更实,让捐赠者放心,让贫困地区百姓受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对宁夏实施“母亲水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母亲水窖”给老百姓带来的收益表示祝贺。希望代表团的全体成员通过实地考察,继续宣传“母亲水窖”,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西部,关注贫困妇女。方达集团副总裁李圣杰代表方达集团董事长麦校勋及全体员工讲了话,希望宁夏贫困山区的妇女儿童不仅有水喝,而且能喝上干净、卫生的水。随后,李圣杰副总裁代表广东方达集团向宁夏妇联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安全饮水设备。同时,方达集团净水实业部工程师陈杰在现场对周围群众进行了净水设备安装使用培训。捐赠仪式后,方达集团副总裁李圣杰、袁顺利等频频伸出援助之手,给贫困孩子发放“红包”4000多元,他的善举使在场的群众深受感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报、《知识经济》杂志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随行报道。
     最后,代表团一行来到王乐井乡狼洞沟村“母亲水窖”形象大使李涛涛的家中,询问了李涛涛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作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