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支持母亲水窖 奉献爱心笔笔亲赴西部



2005-12-05

分享本页到:

吴琼 王一涵

    自退出超女巡演后,周笔畅的最新动向一直为广大笔迷所关注。11月2日上午,笔迷惊喜地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栏目中听到了笔笔的声音,原来周笔畅近期一直在忙着为公益项目“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奉献爱心。在节目中,周笔畅更是向广大听众透露自己即将会有一次西部之行,“身体力行希望能带动喜欢我、支持我的歌迷共同为西部缺水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目前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主办方全国妇联的证实,周笔畅将于本月中下旬前往陕西定边,探访当地的母亲水窖项目实施情况,感受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
 
    11月底,“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续写行动组委会向公众宣布他们已聘请周笔畅担任“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配合项目开展一系列活动面向高校、年轻人进行“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的宣传。周笔畅表示,“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很多从小生长在城市的人不会理解水是那么的珍贵。我觉得其实不管是任何人,只要有一份爱心,都可以为这个活动做一些事情。我能出任‘母亲水窖’的青春爱心使者,也感到非常荣幸,其实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也是我一直的梦想。那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想我会争取自己去西部看看,亲身的体会一下,对于自己一定是很珍贵的经历。”
 
    此次陕西之行是周笔畅出任“母亲水窖”青春爱心使者后参与的第一项公益活动,其实之前笔笔也是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极为关注的,不仅参加了11月8日晚工体为纪念“母亲水窖”项目实施五周年而举行的“母亲水窖——巨星慈善大汇演”,还以个人名义认捐了10口水窖支持这个项目。正是在这些活动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坚定了笔笔要继续支持这个项目的念头,“参加这样的活动其实对我内心的触动是很大的,在晚会现场看到了拍摄的西部地区缺水的记录片,也听了从西部过来的小孩子的亲身的故事,她们那里一年也洗不上一次澡,每天上学也只有半瓶水。这些都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有了更强的参与感,我觉得我需要为她们做一些事情。”
 
    从西部回来后,周笔畅将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广大的媒体、社会热心人士共同分享她在西部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这个活动,并能够积极参与进来。此后,周笔畅还将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主办方的安排下参加一系列为此项目筹款、宣传的活动。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爱心活动是从2000年开始,由全国妇联携同北京市政府、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旨在缓解西部干旱地区人民因缺水带来的生存危机,并设立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专项资金。2005年,是母亲水窖项目实施5周年,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继续开展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五周年续写行动,并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喻丝圆娱乐集团、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具体承办了“母亲水窖”巨星慈善大汇演。该项目还聘请了国际著名影星梁朝伟担任“母亲水窖”公益大使,肩负向整个社会号召支持“母亲水窖”、帮助西部人民的重任。
 
 
 
捐助热线:010—65103488
短信捐助:编辑字母A
移动用户发至629958
联通用户发至929958
每条短信捐款两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