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母亲健康快车



2005-11-17

分享本页到:


 
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11月4日,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母亲援助行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在新疆举办了发车仪式,40辆“母亲健康快车”整装出发前往新疆南北疆,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开展健康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以及胡家燕、张庆黎等多位自治区党政领导出席了发车仪式。出席发车仪式的还有专程从香港赶来的中央 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孙阿清,香港大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少华等。
   黄晴宜在发车仪式上说,全国妇联一贯关心新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多方面、多渠道对新疆妇女儿童发展予以帮助。由全国妇联组织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小额循环扶贫”、“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相继在新疆实施,有效地改善了新疆部分地区群众的生活状况,提高了妇女儿童的受教育水平,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进一步帮助改善当地贫困妇女的医疗健康状况,今天,为新疆捐赠的40辆“母亲健康快车”,旨在通过流动健康车的形式,为新疆边远贫困农牧区的各族母亲和家庭送去健康理念、健康知识以及健康服务,帮助提高当地医疗健康水平以及亲疆各族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母亲健康快车进新疆”的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助。特别是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秀先生和他的夫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王少华女士,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的30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给新疆。他们曾多次捐资开展教育、医疗等公益活动,支持祖国的公益事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发车仪式上讲了话,他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长期关心新疆妇女儿童事业的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支持西部大开发的具体体现,负责实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努力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爱心工程”,更多地关注贫困,援助母亲,提高新疆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为建设和谐新疆而努力。


  这40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由香港大庆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香港妇协、乌鲁木齐市经济开发 区和高新区捐赠。

  发车仪式上黄晴宜将“母亲健康快车”的金钥匙递到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胡家燕手上,莫文秀将项目实施的授权书交到了自治区妇联主席热孜万·艾拜手上。会上王少华代表捐赠单位,热孜万·艾拜主席代表受助方分别发了言。
  
  最后由大会主持人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宣布“母亲健康快车”发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