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新开展 主题教育学习分享活动



2023-06-06

分享本页到: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伴着悠扬的旋律,妇基会第一青年理论小组副组长景日馨同志带领大家原汁原味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一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进民生》,以读原文悟原理的形式强化对理论立场方法观点的理解与把握。自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妇基会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分享活动。
       5月中旬妇基会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读接力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员工逐字逐句通读主题教育重点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献,切实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觉性上,落实到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上,落实在妇基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每周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推出妇基会每周学习参考和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题,及时将重要理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纳入其中,筑牢思想根基。每周一由青年同志分享学习感悟,每周五定为党员同志分享日,通过阅读分享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人事办王曼丽同志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将继续牢牢把握人事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务实放在首位,以求实的心态、踏实的状态做好选贤任能工作;水窖办张雯晴同志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二篇《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后认为作为新时代公益人,要把握时代机遇,推动项目创新发展,积极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的作用;党支部青年委员赵光峰同志结合项目调研更加深入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论,表示将继续做好“母亲邮包”项目创新升级,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用心用情用力管好项目、做好项目,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5月底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结合近期调研工作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理解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表示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掌握妇女群众的需求和问题,加强研讨交流,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妇基会将继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妇女慈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