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赴寻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0

分享本页到:

 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赴寻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启动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暨乡村健康员项目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4月12日,为进一步优化母亲健康快车乡村健康员项目试点方案,努力回应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董葵同志带队与当地妇联组织、卫健部门、项目医院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基层妇女健康需求、乡村健康员项目的实施开展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母亲健康快车执行医院开展健康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情况、入户慰问母亲健康快车受益人、召开调研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的健康素养状况和需求,听取妇女群众及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推动母亲健康公益项目高质量发展,以务实有效举措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寻乌是中央苏区全红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特别是1930年5月,毛泽东在寻乌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调查,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光辉著作,是我们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之一。调研团队前往寻乌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时,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个个实景还原场地,深入了解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深入体会毛泽东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要义。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关于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在调查研究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扑下身子沉入一线真情实感了解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和家庭的本领,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