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分享本页到:

连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迅速安排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多次组织收听收看,召开党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全体员工会议集中学习,开展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分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奋进新征程,谋划新发展”组织开展专题讨论。
       党支委:深化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
       妇基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工作部署。党支部委员发挥带头作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落实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勇毅前行走好赶考路
       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引导全体党员更深刻地理解此次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继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理想信念的坚定、思想格局的扩大、思维方式的提升、实践能力的提高上。5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分别从妇女慈善事业、妇基会发展、部门项目重点工作、青年成长等不同角度,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
       党小组:聚焦学深悟透做实,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以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和全国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持续组织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
       全体员工:发挥公益平台作用,助力妇女事业发展
       召开全体员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负责同志导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妇基会中心任务,理脉络、划重点,帮助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分别领读报告相关章节,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引导全体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日:感悟非凡十年成就,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组织党员员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充分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昂扬奋斗精神,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与信念。
\
       为更好地推动广大员工持续学、深入学,党支部及时为全体员工购买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员工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近期的学习,全体党员员工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包括妇女公益慈善工作在内的妇联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主动性。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把握“六个坚持”的道理学理哲理;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关于公益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研究妇基会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国家级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政治责任、使命任务、发展方向,努力融会贯通到公益实践中,拓展认知、汲取新知,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