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总书记谆谆教导,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1-10-12

分享本页到:

 9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每名年轻干部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这种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依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不追求轰轰烈烈“显绩”、默默无闻奉献的谷文昌,还是“以干事为责,以干事为荣,以干事为乐”的杨善洲,隐姓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英雄壮举,支撑他们的同样是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既要胸怀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历史以铁的事实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我们共产党人,坚持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我们共产党就兴旺、就发展,就从一个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相反,如果我们脱离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就要遭到挫折就要失败,就会走向被灭亡的边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慈善行业更需要把工作的方方面面建立在注重实际、实事求的基础之上。抗疫期间,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的生理期需求和各地援鄂一线医护人员换洗衣物需求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妇基会迅速反应,携手爱心企业、腾讯爱心网友募集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关爱款物数千万元,捐赠以及采购了女性卫生用品、保暖衣物、护肤品等,随着一批批贴心物资的送达,成为了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最贴心的“闺蜜”。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品质和事业追求,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希望所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春节期间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携手爱心伙伴和社会各界开展资金、物资筹集及援助工作。为高效应对抗疫工作,妇基会党支部决定成立抗疫援助小组,抗疫援助小组成员来自妇基会的各个部门,他们中大部分是青年,平均年龄不到35岁。接到单位启动疫情响应的命令时,正值春节假期,他们中有的在返乡探亲的途中、有的在与家人团聚、还有的在照顾生病的父母……但他们并没有抱怨和懈怠,而是立足岗位、迅速地行动起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焕发出旺盛的战斗力,全情投入到为疫区筹款募资及援助的工作中,点点滴滴展现出青年公益人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的同时更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会计信息,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勇于向违反财经记录和财务制度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单位规章制度,坚持原则、敢于说不、勇于说不,充分发挥财务的监督职能。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年轻干部担重任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是后备军,是接班人,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青年人的我更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修养,增长才干。一是继续加深党史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高标准的要求反省自身,将学习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二是立足岗位,加强业务能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勤学苦练,敢于挑战,善于思考。
       每一位年轻干部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立足岗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周珊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