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练就本领 在新时代上奋勇争先



2021-10-12

分享本页到:

 9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年轻党员,应学习领会其中道理,
        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忠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而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作为青年党员,首先要心怀理想,坚定信念,这样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敢于在斗争中不断砥砺前行。其次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强化理论学习,修炼内功提高修养
      作为党员的我,自身政治本领还有待提升,工作能力也有待加强,仍需通过学习实践来提高修养,增长才干。一是要继续加深党史学习,及时更新思想理论知识,并学习将优秀的时代经验渗透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二是立足岗位,加强业务能力。不仅是个人兴趣能力的学习,也包括妇女慈善事业方面的学习;既要从书本中汲取,也要从实践中获取,做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三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挑战,杜绝做“好好先生。过去的我总是希望能与所有人和睦相处,遇事经历一次不如意后便不敢过多尝试,讲究顺其自然,但其实这便是一种私心的体现,也确实使我在校园时代中留下了不可弥补的遗憾。因此对我而言,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对凡事都要心怀敬畏,坚守底线,增立目标,才能做到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敢于争斗,奋勇向前。
        三、紧逐时代潮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青年是当今时代的中流砥柱,是担当未来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目标与信念,但不能仅着眼于眼前的田野,还要放眼于国家,高瞻远瞩,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树立大局观。一是要主动接受新鲜事物,打破常规,积极创新,这也是我目前缺少并应该做出改变的方面。二是多方位全角度思考,作为公益人,不仅要从公益组织的角度来思考,同时也要尽可能地站在受益人,捐款人甚至第三方媒体等角度来思考,找到问题的关键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生逢伟大时代,要继续延续革命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忠诚担当的行动在新征程上继续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刘丽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