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砥砺行,方可成栋梁



2021-10-12

分享本页到: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和国家掌舵人对未来的期许展望、对中青年干部的厚爱关怀。拳拳之心、殷殷之情,金句迭出、意蕴深远。年轻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可堪大用、能担重任,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这一理想信念奋斗终生的人,要有矢志不渝的坚强意志、敢于献身的牺牲精神,信马列不信鬼神,忠于党高于一切。
  可堪大用、能担重任,需要保持政治清醒。这就要求我们恪守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可堪大用、能担重任,需要不断进行磨练。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具备较高领导能力,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这是一个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常修常炼不能空对空,不能站在岸上学游泳。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实践出真知,只有投身实践,才能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才能升华思想、提高认知。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这是中青年的幸运,也是中青年的机遇。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像钉子一样挤出时空;多读书、读好书,多干事、干实事,中青年领导干部,就会成为焦裕禄那样人民崇敬的干部,做出彪炳史册的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张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