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时代 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



2021-10-12

分享本页到: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精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方面要求,对我们年轻一代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斗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政治要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党员,从高中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积极分子,到大学发展、转正为正式党员,现如今已经三年党龄。
       从校园步入社会,变动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员要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偏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提高“政治三力”。
       二、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是党性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身处工作岗位,我们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项目调研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职责要求。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在世面事难以成大器的。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干事担事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体现职责、展现价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好整体与局部、总体与个体、长远与眼前的利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善作为勇担当。身为青年干事,我们要有静心和恒心,不要急于求成,避免滋生形式主义。
       四、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发展要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五、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是纪律要求。“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真正体现共产党人“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价值追求。
       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是能力要求。要把握精髓,把握核心,把握要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新发展局面。要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珍惜时代,珍惜岗位,珍惜机遇,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结合现有工作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磨刀石”,把能力提升作为解决真问题的“度量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李思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