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学习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2021-09-30

分享本页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妇基会党支部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党员、青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讲话、悟思想、抒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妇基会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支委提前学习,用心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积极组织,突出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一是及时组织党员青年学习。9月2日党支部及时通过微信群带领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二是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会。9月24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通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通过视频学习烈士故事、红色经典曲目,从不同角度,推动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并用行动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会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小组谈体会话收获,查不足促提高。三是召开专题党日活动。9月27日召开“学习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青年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党支部书记及青年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会后,召开党小组会,党支部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讨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紧扣自身实际,再梳理再查找,深入剖析差距不足。
       二、注重融汇贯通,党员、青年分享学习体会
       专题党日活动上,与会党员、青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突出把握总书记精神又密切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岗位提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思路举措,并就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增强本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要强化理论学习,修炼内功提高修养;要紧逐时代潮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光阴,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像钉子一样挤出时空,多读书、读好书,多干事、干实事,中青年领导干部,就会成为焦裕禄那样人民崇敬的干部,做出彪炳史册的贡献。
       三、党支部书记对党员青年做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党支部书记张建岷同志在专题党日活动上分享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青年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认真开展自学,将总书记5次中青班重要讲话融汇贯通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号召和殷切嘱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投身做好妇女公益慈善工作的实际行动。
       张建岷同志要求妇基会党员、青年要以政治能力为立身之本,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方向上的坚定不移、行动上的敏锐,自觉地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青年要以担当精神为发展之源。充分发挥青年接受新事物快、开拓创新意识强、身强力壮、精力充沛等优势,主动担当,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不断锻造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员青年要以调查研究为工作之要。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对调研得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认真研究分析,创新设计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公益项目,切实为妇女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党员青年要以苦练本领为工作之先。要努力把个人发展目标与妇基会的机构目标、妇女慈善事业的长远目标结合在一起,要进一步树立“五种眼光”,培养“五种能力”,自觉坚持职业道德操守,做到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勤于学习、擅于服务。党员青年要以自律能力为奋进之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慈善信息公开透明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地公开各类信息,严格执行《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确保项目实施依法合规、财务信息清晰透明,各项工作公开公正、合法有序开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