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党员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心得



2021-08-06

分享本页到:

 7月30日,在妇基会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
       本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主题,共设计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展区,展陈2700余幅图片,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当参观到全国妇联展区时,看到了展区上展示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分为“以党政治建设为统领创建模范机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推进全面过硬”、“层层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引领服务联系 履行政治职责”五大版块,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机关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以高质量党建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看到“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推进全面过硬”版块上有我们妇基会的支部工作法--“红细胞行动”,真是激动不已。我们基金会作为全国妇联的直属单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在党建工作上通过“红细胞赋能行动”紧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女性公益慈善各项工作;“红细胞输氧行动”引导我们坚持初心使命,扎实履职;“红细胞强基行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参观和学习,我收获颇多,为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明白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就要站稳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在平时的工作中,多了解政策,在做项目时充分考虑受助人的需求。多向优秀党员学习,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的“红细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员  杨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