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06

分享本页到:

7月3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小组长、党员、党务工作者等参加。
\
       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党员同志们通过现场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现场党课。参观中,党员同志们在妇联展区,看到了近年来全国妇联机关党建工作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创建模范机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 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党的基层组织  推进全面过硬”、“层层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引领服务联系 履行政治职责”五大版块,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机关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以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所开展的系列工作。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领悟到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时时对表对标,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妇基会党建工作新局面。是一次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夯实党的基层组织 推进全面过硬”版块,同志们看到刊登了妇基会的支部工作法--红细胞行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信心,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具体行动,争做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的“红细胞”。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培训。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当党员同志们站在入党誓词墙面前,激励党员同志们在前进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校正航向,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党务工作者表示:这是对专兼职党务干部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方法的一次专题培训,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支部党员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调动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妇基会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了“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摆正工作定位,找准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点,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中心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创新载体,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妇基会党建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